财新传媒
财新传媒
1111111
财新通行证
财新一线

李迅雷:稳增长难以同时去杠杆 但可维持泡沫不再增长

2017年05月28日 09:53
T中
目前,稳增长和去泡沫、去杠杆难以全部实现;理想局面是稳增长稳泡沫,不让泡沫继续扩大
news 原图 “我不认为这轮金融监管会导致泡沫破灭,可能只是稳住。”中泰证券首席经济学家李迅雷认为,如今的金融监管受困于“2020年经济增长目标”,当稳增长和去泡沫、去杠杆相左时,理想的局面是稳增长、稳泡沫、稳杠杆。图/财新记者

  【财新网】(记者 张榆)“我不认为这轮金融监管会导致泡沫破灭,可能只是稳住。”中泰证券首席经济学家李迅雷认为,如今的金融监管受困于2020年经济增长目标,当稳增长和去泡沫、去杠杆相左时,理想的局面是稳增长、稳泡沫、稳杠杆。

  李迅雷是在近日由中泰证券和恒生电子共同主办的FOF私募峰会上作出上述表述的。他表示,金融监管和金融稳定确实是两难的问题,过去经济发展中产生的泡沫可能不会破,原因在于如果泡沫破裂等于又出现了一个危机,造成经济负增长,会直接影响到2020年经济目标的实现,所以目前来看GDP的稳增长是非常重要的任务。

责任编辑:蒋飞
版面编辑:王永

推荐阅读
财新移动
说说你的看法...
分享
取消
发送
注册
 分享成功
相关文章
    大家正在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