财新传媒
财新传媒
1111111
财新通行证
财新一线

英国首相特蕾莎梅寻求提前大选 英镑大涨欧股急跌

2017年04月18日 22:11
T中
市场认为,特蕾莎·梅希望举行提前大选,以获得更多的议员席位,扩大对议会的控制,从而为退欧扫清障碍

  【财新网】(实习记者 朱琳娜)周二(4月18日),英国首相特蕾莎·梅表示,将提议在6月8日提前举行大选,该计划有待议会批准。这一言论立即引起了金融市场的强烈反应。

  “提前选举是保证英国稳定的唯一途径”

  “威斯敏斯特需要团结,而不是分裂。英国消费者信心仍位于高位,经济增速也超出预期,英国将重新获得对其货币、法律和边境的掌控。”

  特蕾莎·梅认为,政府有正确的方案与欧盟协商,但其他政党反对政府的退欧方案。议会需要保持团结,而当前存在分裂。“反对者们错误地认为我们会改变退欧路径。他们削弱了英国政府与欧盟的协商立场。推迟选举可能导致英国退欧谈判受到阻碍,选择提前举行选举是保证未来英国稳定的唯一途径。”

责任编辑:蒋飞
版面编辑:李丽莎

推荐阅读
财新移动
说说你的看法...
分享
取消
发送
注册
 分享成功
相关文章
    大家正在看